Sincerely yours

M23衍生 / 黑羽快斗 × 工藤新一

Caution:迟来的怪盗基德和被隐藏的告白,1end




灰原掏出手机那一刻他就有种不祥的预感,但凡这位女士表情灵巧眼神锐利对他笑,必定他没好日子过。

没来得及逃。前座的女孩儿回过头和他分享:我呀,在新加坡遇见一个和柯南君很像的孩子呢,那孩子真是非常聪明能干,帮了我们大忙!如果柯南君遇见他,一定能做朋友的,对啦,他叫——

“平井亚瑟。”

灰原手机上的照片如是,“美黑做得不错。”灰原侧着手机屏幕展示给他。

腹背受敌的幼年侦探“哇”一声夸张地赞叹道:“他一定也是侦探!”

“怎么说?”

“兰姐姐,亚瑟这个名字来自亚瑟·柯南·道尔,而平井这个姓氏是从江户川乱步的原名平井太郎来的哦。”

“啊,这名字真不错,和柯南君说不定还是亲戚关系呢。”

毛利兰如此笑嘻嘻地打趣他,江户川柯南唯一要做的就是天真烂漫傻笑,并逃避灰原哀鄙夷的眼刀。

其实这比枪林弹雨导弹横发好上不少,侦探天性热爱冒险,但偶尔也贪恋和平。回往毛利侦探事务所的路程还有一段,没来接机的少年侦探团的电话打到灰原这儿就注定了这一路不会安宁,吵着要和久别重逢的同学一起聚餐吃鲷鱼烧。他心不在焉地将目光放空至车窗外,米花公园喷泉池旁,喇叭声惊起了一地扑棱翅膀的白鸽。


有点像——某个——一个又一次在他面前消失的魔术师。

他非常了解怪盗基德此人的小伎俩,被嫌疑人指控双手灵活绝非虚言。这双手不仅远渡重洋把他从日本绑到新加坡,还把他从坠楼蹦迪事故中捞回来,用行李箱完好无损地装回了日本。这次意外出行全程都洋溢着令人不快的气氛,大约是作为侦探被其牵着鼻子跑有损尊严。被装在壳子里的工藤新一本人尚且能保持镇定,江户川柯南则忍不住脱了西装气闷地扔在床上,与拽下来的领结团到一起。在他被喊下楼吃饭之前,他尚且有些时间睡一觉,将脑袋里的杂物收拾收拾扔进垃圾箱。

闭上眼却是与他一样的年轻高中生坐在天台被枪击的惨状。

与工藤新一势均力敌的对手应当无所不能,他自我定义相当高慢,所以忽略了对方也只是混迹人海中的普通人一个。如果不是魔术师表现地过于自立自强,他并不介意帮助一只手受伤的人包扎一下伤口。哪怕怪盗基德并不需要。

种种思绪在他脑子里又给毛线团打了个结,因此这一觉江户川柯南是睡不好的。推开他房间门的女孩儿见他睡了,小心地将散了一地的衣服裤子鞋子惯性一般提走,还捎带一根无所不能的弹性背带。

一连串收拾完,江户川还是睡得十分难受,把自己卷起来抱着膝盖,毛利兰在他身旁驻留了会儿,拿了条毛毯轻巧地裹在了他身上。


一觉醒来天都黑了,毛利侦探事务所的灯牌在窗外荧荧发光,房间里静得连滴水声都清晰。刚刚苏醒的神经一下子被抽紧,除了一身睡衣之外,可怜的侦探正一无所有地面对一座空宅。

来不及穿拖鞋,他打开房门,复式结构的楼板被噔噔踩出一串声音,从下楼的狭窄楼梯才能瞥见一点橘光,像迫不及待扑进这光明,他杀到一楼,被一双手从地上托着两臂举了起来。

“柯——南——君为什么不穿拖鞋?”

气哼哼的青梅竹马套着围裙,桌上的饭菜腾腾冒着热气,显得刚才的无声都像是睡懵了的错觉。江户川柯南应当摸着后脑勺的乱发装可怜糊弄过关,但某根神经正在隐隐地作乱,与毛利兰僵持几秒后,她轻描淡写地抓着不听话的寄养小孩儿放在餐桌前的椅子上。

“爸爸还在睡,柯南君和我先吃饭吧。啊,吃完了记得穿拖鞋。”

“兰姐姐不生气,”扒着餐桌沿的小孩儿说,“我找不到我的鞋子才跑下来的。”

“帮你收去洗了,”少女坐到他另一头,拿刀切割开苹果派,“洗完再拿给你哦。”

“嗯,谢谢兰姐姐!”

最简单的咖喱和刚出烤箱的苹果派加冰激凌雪球。一时间无论是工藤新一还是江户川柯南都对这种截然相反的反差束手无策。他的青梅竹马和温柔的兰姐姐两者都对料理不太擅长,家常饭菜还能应付,甜品则不太拿手,他也并不怎么喜欢甜食。面对被切好端正地放在盘中还贴心的加上一勺香草冰激凌的苹果派,他浅尝一口就跳下椅子跑向厨房。

“我想要巧克力酱!”

毛利兰没有阻拦他,或者是没能。跑进厨房的江户川在冰箱门映出的光下找到了废纸篓里被丢弃的纸条,上书和园子有约出门吃饭,博士说会来接柯南君去他家玩哦!——这个“毛利兰”,处处都是漏洞,太明显的伪劣,让他一时不知怎么揭穿,像是根本没什么骗人诚意。“名侦探,你能不能配合一点?”叩击厨房门的声音叫醒了他,他知道回头就会是跟工藤新一一模一样的那张脸出现在眼前。

是怪盗基德。


我就想请你吃顿饭,童叟无欺我自己做的,没下毒那种。为什么这样看着我?是感谢,不行吗?啊,当然是因为名侦探帮了我,而我是知恩图报的那种人。

这块土豆咖喱味可真浓,无论怎么样都不会难吃的那种。江户川平白无故地被噎了噎:“你这次的道谢怎么这么……”

“我以前有需要向你道谢的地方吗?或者是你才该向我道谢才对。”

支着头的怪盗把工藤新一这张脸变得有点玩世不恭。他决定揭过这个一开启就会没完没了的话题直接往下:“绀青之拳呢?”

“还给主人了。是不是主人有待商榷,就当是暂时的主人吧。”

“这也不是你要找的那块?”

“不是。你不吃甜吗?我觉得我手艺还不错。”

跳过怪盗与侦探对某块宝石之间心照不宣的漠视,怪盗根本没个正形,而他相比之下才成熟一些。

“我不喜欢。”

他缓慢地将结了厚厚一层焦糖的水果批一小块一小块塞进嘴里,稚嫩的脸咀嚼时的表情显得相当艰难,这很显然能取悦他人,尤其是恶趣味魔术师。工藤新一的脸快乐地像是被点了一盏明灯一般,哪里看哪里与他自己不像,但又不能说讨厌。

像无法拒绝他的请求或要求时的那种不讨厌,明知他的计划里不会放弃偷窃宝石也会问有没有归还的坦率,与其合作时分毫不差的默契,还有现在这个人百经周折也要坐在面前吃一顿饭的执着。

“这么巧,”怪盗说,“我也猜你更喜欢柠檬派一点。”

苹果派真是个半上不下膈应人的绝妙武器。而江户川柯南这张脸上凝结的表情实在精彩。


怪盗施施然地欣赏了半天,却等不来回击,就有点没了兴致。但本质而言,这还是一场谢宴,当他们一起站在厨房里收拾厨余省得被毛利兰本人揭穿时,江户川踩着小凳子在水龙头下面搓碗,大名鼎鼎的怪盗基德站在他身侧老老实实地给他倒洗洁精。

“所以今天你的哪部分在感谢我?”

“嗯,帮你保守工藤新一的秘密这部分?”

小孩儿啧声,埋着头把盘子上的糖渍搓掉。

“这是感谢吗?”

没有人回答。他四处转头,以为怪盗又玩金蝉脱壳那一套,后者的手猝不及防地伸过来揉他的头发,湿哒哒的白色泡沫黏在他头上,再把下巴架在他头上,这一套流程熟练到让江户川柯南差点停机。

“你怎么这么贪心,”连声音都和工藤新一那么像,睿智、冷静、包容,像知道他一切所想,“那,我会永远帮你保守工藤新一的秘密,这个感谢怎么样?”

“是来自怪盗基德的承诺吗?”

魔术师是骗子,怪盗更如是。他没有回答,江户川也不需要他的回答,他离开了魔术师的怀抱,垫着脚拉开窗,甚至有点欢送好友的温和。挥开白斗篷的怪盗换回一身白色西装,在窗沿蹲坐下来。


“不是。”

“没关系,”江户川抢断他的话头,“萨斯顿三原则,你还记得吗?”


从不告诉观众魔术的秘密;从不在同一观众面前表演两次相同的魔术;从不告诉观众下一步要做什么——以及一张没有被毁尸灭迹的纸条。在侦探面前留有余地就像是自寻死路,怪盗知道侦探绝不会错漏这一点。


“你在我面前已经不是合格的魔术师了。”

“是的,”不是魔术师的人跃出窗之前给了他一个甜美的飞吻,“只是我本人,给你本人的承诺而已。”


 


Fin

评论(11)
热度(7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