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 you mad

スタミュ / 凤树 × 星谷悠太

9话捏造及衍生



抓到失眠患者是在宣布星谷出演兰巴特数日后。星谷出现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他以及他的台本组成一个猫状小窝,在漆黑的夜里,睡在石台上。凤甚至觉得那有点儿有趣(谁会觉得自己的小粉丝那样认真的姿态不有趣呢?何况那又是星谷),并不想把星谷抓起来闹醒他。

“凤前辈。”

但星谷醒着。星谷张开了眼睛,有一瞬间凤很难区分他是被惊醒,还是从始至终就醒着。凤伸手给他,直到星谷借他的力坐起来,他重新恢复了星谷本来该有的样子。惊吓地跳起来,跳得离凤远远的,台本是他的护盾,仿佛凤是魔鬼或幽灵一般人物。

“……黑暗中,伪装是多么轻易。*”

凤挡住他的半张脸,对着星谷微笑,直到星谷又坐回他身边。

凤树是真理而非臆想。星谷为自己的行径感到扭捏,在凤身旁焦虑地僵坐着。但这不是他想要的,从他发现凤不只是他敬仰的前辈后。

他开始断断续续地说话。

出演兰巴特一角纯属意外,此前参加育成资格选拔,星谷总是他那一组垫底。无论扬羽还是辰己,人人都出类拔萃。“如果说我有什么最好的优点,无非就是我乐观开朗嘛。……可是这样,我为什么会成为兰巴特呢?顶替柊前辈的人选,可以有很多。柊前辈的能力我们都很清楚……”

“可怜的小男孩,”凤眨了眨眼,“你觉得谁更合适做这个?”

“兰巴特是细腻而坚强的角色,是不动摇的,影响着阿列克西斯的重要存在。即使他的身边存在着兰巴特之影,但是不能改变他是一个能直面内心的人。因为我一直看着柊前辈,所以多少清……”

“哎呀。你可是一直看着他的人,对吧?在所有人都在埋头苦练的时候。”

星谷睁大眼睛,差点摔个人仰马翻。

“……原来,原来是因为这个?!”

凤无辜地说:“我可不知道。”

星谷被凤伸手捞起来之后捏紧皱巴巴的台本,凤向他告别。在夜晚相遇应是一个意外,而秘藏学生得到的厚爱可太多了。这事没有人有让星谷明白的打算。概因看星谷被捉弄地团团转相当有趣。只是星谷陷入沉思并没有达到凤的预期效果,他停止了步伐问星谷:“你不要吗?”

“……?不,”星谷疑惑地仰着脸回答他,“从来没有不要。”

凤拍了拍他的头发,复又隐入夜色之中。星谷静悄悄地盯着那道影子,那即将是他的阿列克西斯了。


辰己与星谷对戏时提起星谷这一阵睡不好的事。星谷几乎惊跳起来:给这么多人添麻烦了吗?!十分低落。辰己说,也没有,不过太阳不发光,大家都不太习惯。

星谷好尴尬。他最受不了辰己拿这个打趣了,又因为辰己向来是出于好意,只好连连道歉。至于辰己并不想听道歉:“那么,星谷是因为压力太大了所以睡不好了吗……?”

“是吗?”星谷思考了会儿,“……只是没想明白。为什么是我呢?”

“我以为星谷不会在意这个呢。”

“就算是我,也是会在意的……”

“比起这个,如果能做好的话就不用在意了吧?”

“做好啊……”

那雪的便当已经放凉了。

“辰己,假如,假如我说,……”星谷抓了抓头,“演好兰巴托的话,是要克服兰巴托之影的存在吧。……那是说要超越阿列克西斯的意思吗?”

“星谷,”辰己被他逗笑了,“你真是个厉害的人。”

星谷把头直往桌上撞,这天他没有吃午饭。至于那雪的那一份珍贵便当呢,则由特意路过的凤请辰己捎给他了。


食欲不振、睡眠不足、精神不济的星谷悠太就像是疯了一样。他甚至很难记得这两天与谁说过话。柊对此的评价是不是什么好事。鱼住则不然,因为星谷本身是临场型的役者。而让凤来说:“柊不经历这个过程,是因为早就经历过了,不是吗?”

柊快气坏了,但他兄弟一向不是什么好脾气,也只是陈述了事实。

双叶感慨:“你们这群偏袒学生的人呀!”

“要说偏袒学生,也顶多只是一半,”凤轻快地说,“那孩子可不单纯是学生。”

柊挑了挑眉。

“好了,我投降,投降。”

时间已近暮日,学生零零散散地离开教学楼。今天凤组的成员似乎是铁了心要让他们的Leader振奋精神,那雪带队,天花寺和空闲拖着星谷,月皇在旁边给他们开导航,星谷的不配合让他们一行人在人群中撞来撞去,引发一阵骚动。柊扶着额头叹气:“他们究竟有没有自己是星路成员的自觉……”

“问这个的话,凤有自己是华樱会成员的自觉吗?”楪卷着头发问。

凤举着双手,假装不笑出声。

“那家伙又有没有成为兰巴特的自觉啊。”晓嘟囔着,被涟推了推肩膀。

“有的啊。”

凤靠在窗边,凝视着教学楼下的午后:“那孩子可不止是我的学生啊……”

他沉下眼色,看星谷拔直了腰,看来重新打起精神,改为他拖着天花寺和空闲走。


“想超越我的人,那样的人不是应该叫做对手吗?”凤在会议室里问,回答他的是所有的沉默和微笑。临近绫薙学园华樱会举行最后的公演,还仅有月余时间。




Fin

*1、“黑暗中,伪装是多么的容易,真理成为了臆想”出自《歌剧魅影》

 2、“Drive you mad”出自《红磨坊》插曲《El Tango de Roxanne》

评论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坂 | Powered by LOFTER